•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学校举办“以‘爱’之名,驱‘艾’同行”主题防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陈紫燕 杨 子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12月,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9个学院的学生组织,举办了“以‘爱’之名,驱‘艾’同行”主题防艾月活动。

12月1日,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发起“防艾不妨爱”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知识科普、疾病防治、关爱理解等九个方面展开,将有趣的游戏互动穿插在宣传讲解中,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和教职工的关注与参与。当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为‘艾’祈福”活动,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关怀和祝福让这个寒冷变得温暖和温馨。

12月11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三十里社区悦书房举办“艾滋知识进小学”宣传活动,通过科普视频与PPT演示讲解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并组织制作红丝带与丝带花手工作品。

12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市疾病防控中心经开区分站范志娟、孙超医生来校,举办艾滋病知识讲座。两位医生从艾滋病预防、成因、症状、传播方式、易感人群等方面入手,结合PPT与视频展示具体事例,业而生动的讲述让学生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防艾主题系列活动响应国家号召,在校内营造了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现了工大学子关心社会、积极奉献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