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北民大交流生见面会暨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丁玲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08会议室举办北方民族大学交流生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学院教务办相关负责老师、辅导员老师及35位北方民族大学交流生参加会议。

蔡伟伟首先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概况、师资队伍等方面向交流生做详细介绍,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的资源平台更好地发展自己。随后,蔡伟伟从列举电信诈骗案例与培养安全意识入手对交流生开展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最后,她用空杯的故事启发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时间管理和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同学们既要聚焦主责主业又要注重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把握好交流学习一年的宝贵时光。

随后,教务办倪峥对学生选课相关事宜展开解释说明,就课程考试学校的考试规定和要求重点说明,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学风态度。扶菊花就教学计划的安排和调整进行介绍,深入讲解有关教学环节,提醒同学注重各科目的各组成部分的成绩。

答疑环节中,各位老师就3D打印机仪器使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答,鼓励学生积极利用合工大教学资源和平台,发展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升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见面会,北民大交流生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及学院相关教学计划和育人理念,有助于北民大交流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促进交流生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