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陈紫燕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新生深入理解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9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坚持五育并举 促进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老师担任主讲,2021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近56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蔡伟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建设背景”、“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及“系统操作”四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背景、内容及要求等,重点解读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及主要举措,从“思政学习”、“科技创新”、“体育健身”和“劳动实践”四个必修模块及六个选修模块深入阐述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细则,并向2021级同学展示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丰硕成果。讲座最后,蔡伟伟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尽快规划好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与实践,争取获得一份满意的第二课堂成绩单。

本次宣讲会有助于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学校育人体系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积极在社会大课堂及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