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实践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个体应对心理冲突过程,增强心理感悟,塑造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学院或社团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单位限报1支队伍。

二、活动主题

 “焦心灵·演绎成长

三、活动流程

1. 大赛报名阶段(2022年10月25日—117日)

各学院或社团自行组织队伍,遴选剧本,于2022年117日前将剧本和报名表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3105565266@qq.com邮件主题请标注为xx学院(社团)第十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材料其中,剧本文件命名为“xx学院(社团)-剧本名”,报名表文件命名为“xx学院(社团)-报名表”。

请参赛队伍负责人加入大赛组委会通知QQ群293286579

2. 赛前培训阶段(拟定2022年11月16日)

剧本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后,参赛演员需参加心理情景剧培训活动(详情另行通知)。

3. 作品收集阶段(2022年11月8—11月20日)

参赛单位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3105565266@qq.com,视频请命名为xx学院(社团)参赛视频

4. 初赛(2022年11月22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人员对每个参赛作品(视频+剧本)进行评比,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5. 决赛(2022年1218日)

进入决赛的队伍需在舞台上实景演出,演出形式可多样化,力求创新。大赛组委会组织人员现场评比打分,初赛成绩不计入决赛。

注:如遇疫情原因需要调整决赛比赛形式,将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 参赛剧目应紧扣活动主题,剧情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衔接流畅,紧紧围绕学生学习生活与心理情感方面出现的问题展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引人思考、给人启迪,作品力求新颖,有创意。

2. 参赛队伍请自行录制初赛视频,视频录制要求画面清晰稳定,演员吐字清楚,无明显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最好配有字幕、讲解或文字说明,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

3. 参赛队伍请自备决赛演出所需道具、服装,如需背景音乐,请事先准备好音乐文件并交予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如决赛时的舞台背景和活动道具有特殊要求,应提前反馈沟通,组委会将视具体情况予以解决。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置等级奖和单项奖,其中:

等级奖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

单项奖包括最佳剧本1名,最佳舞台效果1名,最佳男演员1名、最佳女演员1名,

比赛获奖情况将录入第二课堂文艺模块,组委会将在决赛开始之前收取各团队加盖各自学院公章的参与名单(纸质版),具体收取时间待通知。

六、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邮箱:3105565266@qq.com

大赛组委会通知QQ群:293286579

联系人:李同学QQ 647854807 / 黄同学 QQ 2317489654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