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适技巧,提升个人心理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心灵,疫路向前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个人线上赛和团体线下赛:

1.个人线上赛

团体线下赛开赛前一段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管院青年说”每日发布一套测试题,共计10天。每日线上答题得分最高的同学(如出现分数并列,则用时较短的获胜)将获得心理知识竞赛“小达人”称号,每天分数相加,总分最高的同学将获得心理知识竞赛“最佳个人”称号。“小达人”和“最佳个人”将会受邀参加团体线下赛的现场决赛,并现场颁发奖状。另,将根据前期日常答题的情况评选出“答题先锋”,邀请“答题先锋”参加团体线下赛的现场决赛,并颁发奖状。

2.团体线下赛

(1)团体线下赛分为学院初赛、复赛与全校总决赛;

(2)通过笔试进行初赛和复赛,选拔出决赛队伍;

(3)复赛笔试题型为选择、判断、填空、简答等;

(4)决赛包含团队视频展示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案例分析环节,进入决赛的队伍请提前准备3分钟左右的视频进行团队风采展和心理知识宣传,评委将针对视频进行打分;

(5)决赛现场将设观众互动环节,参与同学将会获得奖品。

三、比赛进程

1.个人线上赛:2022年11月20日—29日(拟定),连续10天,线上答题;

2.线下团体赛:

初赛:2022年11月10日—11月17日。由各学院自行举办,通过笔试形式选拔6名同学组成复赛队伍(6名同学均参与复赛,决赛时每支队伍3名同学场上答题,3名同学场下援助)。

复赛:拟定于2022年11月19日—11月20日。由管理学院统一举办,通过笔试形式,从各学院参赛队伍中选拔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决赛:拟定于12月初。进入决赛的队伍通过现场答题决出一二三等奖。

四、参赛要求及报名方式

1.我校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2.个人赛直接线上答题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参赛;

3.团体赛复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学院限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6人组成;

4.请各学院于11月17日16:00前将《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816634372@qq.com;同时,各学院提交初赛举办情况总结,以评选最佳组织奖。

5.决赛时抽签决定各院参赛队编号及座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比赛前承办学院将提供学习内容给参赛人员自行学习;

2.集中培训阶段,由承办学院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各参赛队务必准时参加;

3.若有决赛彩排或走场安排将另行通知;

4.其他不明事宜可直接咨询比赛相关负责人(联系人:韩孜汶;电话:17201821729;QQ:1816634372)。

六、奖项设置

日常线上赛按照期数设置“答题先锋”;集中线上赛设置不多于10个“小达人”称号及1个“最佳个人”称号;决赛经现场计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有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决赛现场将为获奖学生及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10日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心理知识竞赛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