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内涵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丰富假期文化生活,投身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提升网络文化素养,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百年党史 讲好工大故事 传播青春力量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时间

2021813日至930

四、作品征集

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

(一)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3类征集,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二)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类型包括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三)动漫作品

征集要求:征集类型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漫画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动画短片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四)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五)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和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六)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分为平面广告类、视频广告类。平面广告类含报纸杂志广告、海报设计、漫画等平面广告作品,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类含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200MB

(七)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

(八)原创校园歌曲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分为原创和改编两大类。原创作品是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作品是指在该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

(九)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所有作品应以青春和时代为创作主题,发散思维,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关注心理健康、分享成长故事、防范网络诈骗等角度出发,创作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有感染力、有创新性,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

五、活动流程

1.作品报送

参赛者每人报送各类作品总数不超过三件,本人于812日至930日之间将参赛作品(包括附件1: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2:作品汇总表)的电子材料以“参赛类别+姓名+学院+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学生工作处邮箱xgbwlk@hfut.edu.cn

2.评审表彰

学校组织评委根据作品征集情况和作品内容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3.作品展示

后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展播推送。

、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813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大赛信息表.docx】已下载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大赛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