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全体2021级新生:

展信佳!

仲夏之夜、金榜题名,金秋时节、缘起工大。欢迎加入合肥工业大学大家庭,开启一段崭新征程!

76年来,一代代工大人深怀工业报国之志,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在“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熏陶下,以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此时此刻,波光潋滟的斛兵塘畔、幽静宜人的翡翠湖旁、绿茵环绕的景明湖岸、藏书丰厚的图书馆里,即将迎来五湖四海的你,记录奋斗的青葱岁月,镌刻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精神烙印。

牵挂万千,愿你担使命、守安康。今夏,突袭的暴雨、来势汹汹的“烟花”、严峻复杂的疫情等多元交织,我们见证着生命的接力、同心的团结、大爱的传承,此时此刻,工大正牵挂着远方的你。无论你在哪里,愿你争做主动接种疫苗的践行者,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无论你在哪里,愿你始终做与学校的沟通者,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等每日功课,遇到任何困难及时上报,工大始终与你在一起。无论你在哪里,愿你自觉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强化自我及家人防控意识,遵守相关防控要求,主动调整出行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避免进出人员聚集场所,来校途中注意防疫。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动态调整相关管理政策,届时会告知每位同学。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共同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

牵挂万千,愿你览群书、立远志。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月末相遇,当下启程。愿你不放松思想,积极调整好状态,准备好心态,居家仔细阅读和了解录取通知书内的相关内容,利用假期时间锻炼自己独立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愿你不停止学习,提前了解专业所学,博览群书,制定学习目标,确定人生航向,提前做好大学阶段的生涯规划和人生职业规划。愿你不止步当下,坚持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注重劳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学习生活的到来。金秋结硕果、金秋亦成长,工大愿遇见踏实、自信、阳光、有为的你。

牵挂万千,愿你审慎之、善明辩。同学们是生逢盛世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大学阶段作为同学们“拔节孕穗”的关键期,惟愿你们拥有独立之思想,健全之人格,求真理、明事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在各类言论中善于明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于你们憧憬的校园生活,同学们一定拥有“十万个为什么”,愿你能时刻保持警惕,学会明辨是非,切实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多留意网上披露的诈骗典型案例。同学们可以加入唯一官方的学院新生群,耐心的师长会逐一解答你们的疑问,助力你们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

工大等到了你们,是工大的希冀;你们等到了工大,梦想将在这里远航。凭风起扶摇直上,扬帆启沧海之程,八月,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心手相牵、共担风雨、同心而行。衷心欢迎你,每一位追光追梦的工大人!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