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179期博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3月18日19:30,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179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沙龙讲座有幸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霄剑教授做客,讲座主题为:传颂科研之光,破茧未来之路,讲座题目为《体内医疗机器人的初步开始初步探索》。

活动伊始,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科普了医疗微米机器人的背景知识,其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博士生涯的科研经历,主要分为六步:脑洞、了解你的对象、调研、做你会做的事、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勇于重新出发。“科研没有止境,”李老师如是说,“从会做的入手,给自己设置一个比较舒适的难度梯度,在会做事情的基础上去进一步探索”。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环节,李老师与台下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李霄剑教授分享的科研与成长的经验,定将成为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点亮一盏明灯。希望大家对科研有进一步的认知,期待大家共同去拓宽科研的边界,开阔人类的未来。

至此,第179期“博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