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第55期斛兵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03月12日晚上7点,数学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室举办第55期斛兵青年说。本次会议主题是:“快乐科研,快乐生活”。会议由研会科技部干事徐润果主持,邀请张江涛和姜婉两位博士主讲,为数学学院研一学生分享科研经验和生活指导。

会议伊始,主持人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在致欢迎辞之后首先由张江涛学长简要说明自己的研究工作之后,着重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毕业之后的主要去向,无论是想升学还是工作的同学,都从中得知了有用的信息。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姜婉学姐的若干学术成果,并请她分享论文发表的经验。姜学姐从她的第一篇论文开始讲述,由浅入深地说明论文发表的要点,并数次情不自禁地对其导师与同门师兄师姐的指点与帮助表达感谢,充分体现了数学学院和谐友爱的学术氛围。

会议结束,主持人致闭会辞,对两位博士研究生在忙碌之中前来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表达深深的感谢。相信经过这次分享会,研一的学术新人们对于学术和生活有更好的认识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