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唐海波来我校开展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17日,应党委学工部邀请,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唐海波老师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机械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的专题培训。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部分兄弟高校同行参加了学习。

上午,唐海波做了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危机干预的CISD技术》的培训讲座,他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应激障碍的种类及其产生的原因、应对策略,特别介绍了严重(危机)事件集体减压法(CISD)。此外,还针对大家关心的自杀识别技术,细致介绍了自杀应激-素质模型,简单明了、操作性强。

下午,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培训全程以问答形式展开,现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踊跃参加,他们结合自己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提问。唐海波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和个案实践,耐心而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处理当前遇到的心理危机干预的棘手问题,有极大帮助。

QQ图片20190917181119.jpg

QQ图片20190917181130.jpg

                    (李艳/文  邝春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