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生命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2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听我说“化”之生命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骆贵老师担任主讲,该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骆贵以“追寻幸福成功的脚步,感悟生命存在的意义”为主题,重点围绕坦然面对分离、如何成功幸福、追寻生命意义三个部分展开,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深厚的理论阐释、生动的事例故事,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适技能,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学生追寻生命的真谛,感悟生命存在的意义,掌握幸福成功的方法,为学生在大学期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心理支撑。

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的原则,既突出“生命教育”重点主题,也紧密结合新生第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全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类超 柴赛/文 类超 柴赛/图 张金锋/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