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爱的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4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大学生爱情维护”团体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沙龙空间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22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紫燕担任领导者。

活动中,指导老师通过“爱的抱抱”活动带领同学们活跃团体气氛,通过游戏,成员快速融入集体,成员间的包容程度更大、信任感更强。随后,为了解同学们对于两性的认识,了解两性差异,成员按照性别分为男、女两组,各自讨论他们眼中的同性、异性特点并进行了观点分享。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还对于爱情失败、爱情成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认为长久的爱情需要“互相尊重、及时沟通、共同成长”。最后,陈紫燕利用OH卡牌提问同学们理想中的爱情,现场洗牌抽牌,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了代表个人爱情价值观的卡牌,通过画面描述和潜意识分析分享个人观点。辅导现场气氛热烈,每名成员都对自己的爱情观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发掘。

本次团辅是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大学生爱情维护”团体辅导第2次活动。本次活动中,通过游戏、讨论分享、OH卡牌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分析了个人价值观和情感经验,提升了维持爱的基本能力。

(陈紫燕 王梓鉴/文 王梓鉴/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