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激发潜能·点亮心灯”团体开展第四期“勇气”品质培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激发潜能·点亮心灯”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团辅室开展,全体团体成员参加。

本期活动主题为培养“勇气”美德,以感受情绪、命名情绪、探讨情绪三个角度为切入点进行活动。首先通过热身游戏“大风吹”激发在场同学兴趣,提高注意力,迅速调整状态、融入团体,在依次分享“我最近的情绪小事”中体悟每位成员的不同心情。接着,通过“焦虑应对”活动感受自己的情绪,好奇、紧张、忐忑、刺激等不同表达被成员们一一诉说。“交换心灵”中,团体成员两两一组,写下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通过互换角色、相互扮演的方式锻炼同理心,找到调适负面情绪的解决办法。活动最后,成员们在主持人的指导带领下,进行了体验式放松训练,同学们在训练中感受当下、获得放松。

活动旨在帮助参与成员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感受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以小见大,不断探索调适心理状态的方式方式。作为学校心理健康育人项目的团体辅导类特色活动之一,以结构式的团辅类型持续性开展活动,对我校探索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有效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丁宏霈/文 郑新天 王文博/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