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疫’心向阳,‘情’落工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近日,材料学院在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疫’心向阳,‘情’落工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21级辅导员、心晴社负责人、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年级辅导员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应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工作,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应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并对心理委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之后学院心晴社主要负责人给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包括班级同学的一般心理问题干预、心理疏导、心理知识的教育及如何举办心理拓展活动。

本次“‘疫’心向阳,‘情’落工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是学院心理骨干能力培训的重要部分,帮助心理委员明确职责,提升工作能力,落实好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成效,营造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班级心理环境。

(刘苏婷 李哲/文 李哲/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