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高年级朋辈心理骨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朋辈心理骨干队伍的心理疏导工作能力,在学期中段和疫情反复的双重背景下,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有效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1月上旬开展高年级朋辈心理骨干工作动员会,2019、2020级朋辈心理骨干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以“有‘朋’相伴,‘辈’感温暖”为主题,由2019、2020级辅导员担任主讲。从“认识环境-了解我们周边的疫情形势”“发现问题-观察我们的身心状态变化”“发挥作用-用平稳心态共度防疫时期”三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明当前疫情形势及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反应,提前预警,帮助朋辈心理骨干掌握调整心态的科学方法,保持心理平衡,传达“自助”与“助人”的理念,强调朋辈心理骨干需要提高认识、树立信心、重在平时,专业、精准的做好朋辈心理帮扶工作。会议还强调,临近期中考试周,朋辈心理骨干更要帮助班级或寝室同学调整考前焦虑情绪,平稳度过考试周。

朋辈心理骨干一直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关键时期召开高年级线上工作例会,旨在动员朋辈力量更好的发挥基层防御作用,搭建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连接桥梁,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丁宏霈/文 卢泽洵、丁宏霈/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