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第20期工作沙龙——“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心理微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心理微课,进一步提升工作室专业水平,11月16日,莳心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食品与工程学院205举办第20期工作沙龙——“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心理微课研讨会,工作室成员到场参加。

首先工作室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对工作室成员们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心理微课打造进行了规划。

尹佳婧、赵雰雰、陈紫燕、李艳、丁宏霈、张翮等6位老师依次就“恋爱有法——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爱而未果——大学生如何面对失恋”“为何缘来是你——原生家庭如何影响爱情选择”等10个主题进行了微课试讲,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用心分享让工作室新老成员都收益颇丰。在每位老师试讲之后,工作室每位成员皆中肯地指出老师们备课内容的优点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优化和完善建议。工作室成员还就各个微课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热烈的探讨,团队凝聚力大大提升。各位微课授课老师在团队的集思广益中博采众长,后期将对备课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

此次研讨会,对于新手教师,是学习的机会,对于有经验的教师,是提升机会,通过头脑风暴,每个人都有所得,有所成长。至今,莳心工作室已经成功举办20期工作沙龙,极大地促进了我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

(许芊蔚/文 王哲贤/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