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之“恋爱有方——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 团体辅导第2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爱的能力提升”之“恋爱有方——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团体辅导第2次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佳婧担任团辅领导者,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在团队小游戏“解开千千结”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按照报数的方法分成两组,手拉手围成一圈,通过随机走动形成了错综复杂的结,在解开结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没有了最初的拘谨,默契度不断提高,团队意识渐渐增强。在“探索男生女生大差异”的环节中,同学们敞开心扉,在主持人分发的纸上写下男女生之间性格的差异,以及各自在对方眼中的形象,同学之间彼此交流分享。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师生一起分析了男女生在交往中成功和失败的可能原因。在随后的“完美画像”活动中,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画出了各自心中最完美的那个他/她,有可爱的短发女生,也有八块腹肌的硬汉,勇敢地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追求。最后,尹佳婧以拍卖会的形式,让两组同学用有限的资金去竞拍“你认为最重要的几项爱情价值”。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拍得了各自渴望的爱情生活。

本次团辅是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恋爱有方——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团体辅导第2次活动。经过第一次的破冰游戏后,大家相互都熟识了起来,不再拘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能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己、欣赏另一半,更好地与异性沟通与相处,提升爱的能力。

(尹佳婧/文 文希扬/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