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开展研究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第三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日9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的“相聚是缘,缘来有你”研究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第三次活动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担任团辅领导者,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以“原生家庭对人际互动模式的影响”为题。活动伊始,李艳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次团辅的相关内容,并引导大家分组进行“三代家谱图”的讨论,分享原生家庭对自己人际交往的影响。同时,同学们通过依恋类型问卷的填写,了解自己的依恋类型以及各种依恋类型的特点。在“目光炯炯”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在人际交往中,谈话内容仅占全部沟通7%,更重要的是,需要结合谈话中的眼神交流、语音语调等,来进行有效、深入地交流。通过目光注视,同学们提升了自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期活动是“相聚是缘,缘来有你”研究生人际交往的第三次团体心理辅导,旨在引导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进行自我探索,理解、觉察和接纳彼此,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生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陈海杰/文 陈海杰/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