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械'逅于心”新生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9日至1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分批次前往翡翠湖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开展“美好生活·'械'逅于心”积极体验活动。

在心理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来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情绪放松室、智能宣泄室与团体辅导室等。在来访接待室中,同学们积极体验心理健康宣传平台,对于平台的使用和先进的功能充满了好奇心。在中心长廊,同学们对宣传栏咨询雄厚的师资力量赞叹不已,配色丰富的文化背景墙也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认识大为改观。在团体辅导室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热情使用沙盘等团辅工具,感受潜意识背后的力量。在智能宣泄室里,宣泄假人、智能自行车等智能宣泄系统也吸引了参观同学的兴趣,不少同学主动上前体验。本次参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心聆听、积极参与,重新认识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

本次“美好生活·‘械’逅于心”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是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提高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和求助意识,学会合理应对心理问题,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有乐观阳光的大学生活。

(陈紫燕 黄川/文 陈紫燕/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