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管理情绪’防疫小包’,呵护心灵健康成长”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日-4日面向学院学生开展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各班级从当前疫情形势出发,介绍新冠病毒的危害及感染后带来的症状,要求学生正确看待新冠疫情,了解形势,做到“心中有数”;为加强学生对于自我身心反应的认识,改善情绪认知偏差,从情绪、认知、行为、躯体等角度介绍疫情防控对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产生的影响,引导班级同学认识、接纳情绪,认识自我,做到“胸有成竹”;为普及科学应对心理调适的知识,各班级从“认识应激反应”“科学防疫”“规律作息”“适量运动”“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调适焦虑情绪,做到“防微杜渐”;为充分发挥朋辈力量,班级心理委员从日常的朋辈心理疏导到发生心理危机时的朋辈关注,一一阐释朋辈心理疏导的技巧、心理危机预警信号及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以朋辈疏导的形式,做到“助人自助”。最后,各班级以班级小组为单位针对所学习的内容进行充分讨论,班会氛围活跃。

本期线上心理主题班会主要通过宣传、讨论等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心理反应,正确管理情绪,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素养,有效规划疫情下的学业生活。

(陈紫燕/文 综合/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