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3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婷婷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与研究生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等近300人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蒋婷婷以《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调适》为题,介绍了本轮疫情特点及影响,分析了调整心态纾解压力的途径,分享了强化睡眠质量、寻求社会支持、学习放松技术、花样锻炼与活动、寻找小确幸等心理调适实用方法,阐述了学生骨干识别心理危机信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出现心理问题、心理困扰时,能够积极、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心理委员和心理气象员对疫情下产生的各种心理反应有了更多的了解,学习了疫情下心理调适的方法和途径,对于缓解不良情绪,引导班级同学保持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具有积极作用。

(刘洋/文 陈奕达/图 魏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