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语”你畅读——心理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管理学院于6月24日在屯溪路校区五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第三期“语你畅读——心理读书沙龙”活动,本次读书沙龙的主题为“养育内心,沟通心灵”。

首先,管理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黄倩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举办的具体流程等。接下来,两位2020级的班级心理委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书籍的分享。芦淼带来的书籍是《养育你内心的小孩》,她从作者的思想出发,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详细阐述了对“安全感”与“自由感”的认识,引导大家关注内在,学会寻找期待,找到匮乏所在,同时还分享了许多生活中可以运用到的心理理论。努尔巴提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她从高中时期内向、腼腆到决心做出改变再到学习了《沟通心理学》后转变为如今性格开朗的经历,通过沟通为内心敏感、脆弱的同学们找到了希望。最后,同学们结合书籍的内容展开讨论、积极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有同学也分享自身经历,表达自我感受。

管理学院“语你畅读—心理读书沙龙”活动将持续举办,希望引导同学们爱读书、善交流,多关注心理健康,主动学习心理知识。

(黄倩 韩孜汶/文 黄倩 韩孜汶/图 牛姗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