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从心了解我们的孩子”家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从心了解我们的孩子”家校大讲堂活动,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丁宏霈和百余位家长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丁宏霈向家长们介绍了开展家校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讲座中,山西省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郭锋从“作为父母如何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的识别”以及“如果孩子出现了心理问题,作为父母如何更恰当地应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针对亲子相处之道,郭锋给出管理好家长自身的情绪、尊重孩子的自我意识、科学地处理和应对亲子冲突三点建议,为线上收听的家长科普心理学相关知识。郭锋强调,当孩子发生心理危机时,家长应当耐心倾听、给予支持、缓解情绪、坦诚沟通、积极治疗。不做完美的父母,不过度苛责自己;不期待完美的孩子,给予他们成长的时间和空间。被尊重、被肯定、被信任,孩子才会向父母敞开心扉并走向独立。讲座最后,郭锋与线上收听的家长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家校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推动家校协同联动,帮助家长群体更快、更好、更专业地为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丁宏霈/文 丁宏霈/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