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连开十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拓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渠道,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个体人际交往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在6月1日至6月24日期间,持续开展十场“看见我·遇见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薛原、王节担任活动主持人,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看见我·遇见你”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通过前期试点与培训后选拔出的10名团体心理辅导小助手,辅助主持人老师开展各班团辅活动。每场活动以寝室人际关系为主题,通过“蜈蚣翻身”、“团队建设”、“风雨同行”、“人体拷贝”、“啄木鸟行动”五个心理互动游戏,分组展开比拼。参与同学在主持人老师的带领下,首先通过“蜈蚣翻身”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活跃现场气氛。然后,在讨论队名、队歌、口号的团队建设活动中建立团队归属感,使同一组内的同学尽快熟络起来,为后续活动的团队作战打下良好基础。紧接着,同学们在“风雨同行”中扮演“盲人”、“哑巴”、“无脚人”等角色,与队员一起协作闯关;在“人体拷贝”中运用身体传递数字,代替言语表达;在“啄木鸟行动”中使用吸管传递橡皮筋,共同完成活动任务。一个又一个心理互动游戏,不仅让参与同学明白了在人际交往中人无完人、不苛求对方的道理,也帮助同学们在团队比拼中建立友谊,互帮互助。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旨在运用专业度高、趣味性强、全员覆盖的活动方式,帮助每一名同学解决人际交往困惑,缓解因人际交往问题产生的负面情绪,提升社会适应力,助力同学们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丁宏霈/文 王莹 岳晓溦等/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