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第四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5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莳心工作室承办的“心间‘绿’动,园艺育心”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第四期团体辅导活动于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2号楼沙龙空间举办,训练营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本期团辅领导者万代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期团辅的相关内容,并引出本期团辅主题——希望,鼓励同学们相信事情总是会有好转的时候,保持对未来充满希望。同学们在A4纸上分别画出自己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最快乐的一件事,最成功的事情,希望自己未来的样子……大家通过互相交流、分享,体会到自己的独特之处,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树立“我之所以为我”的积极乐观态度,培养积极心理品质。随后,同学们揭秘自己所守护的天使,并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对方,同学们相互分享开心与喜悦。最后,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回顾了本期训练营的全部内容,视频记录了同学们两个月以来精心照顾园艺基地的点滴日常及前三期团体辅导的活动剪影。

至此,持续两个月的“心间‘绿’动,园艺育心”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训练营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自4月初启动,共有20余名同学全程参加,开展植物种植、团体辅导、感悟分享、成果交流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理解生命的意义,培养自信、乐观、坚韧等积极心理品质,获得成员好评。

(万代林 许皖田/文 覃思思/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