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第17期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成员专业水平,加强工作室整体建设,6月17日上午,莳心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办第17期工作沙龙,工作室成员及感兴趣的辅导员老师15人参加了本次工作沙龙。

活动中,但泱泱、宋明慧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抑郁、双相情感障碍两例典型心理危机个案,她们分别就个案基本情况、个案存在的具体问题、处理经过及后续处理情况等方面介绍各自工作案例。接着,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这两起案例提出自己的疑问,并表达出自身对两起案例的评估与理解,就已经开展工作好的部分和如何开展接下来的工作两个方面,展开深度的交流与研讨,一起探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和路径。随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指出,要从专业的角度理解学生的心理问题,她指导大家心理危机个案分析要从个案精神疾病诊断、创伤经历、客体关系、依恋类型和心理防御机制等展开,先深入理解个案,再思考实践的具体措施。

本次工作沙龙旨在增强辅导员老师对心理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引导辅导员老师从更加专业的角度理解学生、帮助学生,进而促使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处理心理危机。

(陆娜/文 华丽/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