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8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协办的第十一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翡翠湖学生社区2号楼会议室举行。

本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朋辈的力量·大学生心理问题了解与心理危机识别”为主题,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丁宏霈主讲。活动伊始,丁宏霈带领参与心理骨干通过“几个人来的”暖身活动活跃氛围,加强人际沟通。随后,丁宏霈从《2020中国大学生健康调查报告》的相关调研数据入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对入学适应、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就业问题等方面逐一展开阐释;在谈论到心理危机事件时,丁宏霈向在场学生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危机,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四个特点,从家庭关系、躯体表现、学业压力等方面教导心理骨干如何识别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引导学生认识到作为朋辈心理骨干应该如何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通过案例讲述,同学们对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期间,参会学生骨干积极参与讨论,主动分享学习收获及感想。

本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以主题培训的形式,面向心理骨干普及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危机识别等相关心理知识,充分利用好朋辈的力量,建立健全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心理骨干开展朋辈心理健康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在校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心理骨干参加活动。

(陈紫燕 黎倩/文 陈紫燕/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