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仪’心有你,心灵相约”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仪器学院在2022年5月开展“‘仪’心有你,心灵相约”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1日至5月3日,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仪器学院举办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初赛,通过知识问答,强化学生心理自助互助意识,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骨干工作能力。5月20日,在“点滴真情,花香传递”活动中,同学们在双子楼前和励人湖畔自取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并在留言板上写下对自己和身边人的祝福话语,通过花束传递“爱自己”的理念。5月22日,在“心声漂流筏”活动中,同学们在便利贴或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声,分享倾诉烦恼、快乐或心愿,放在准备好的漂流箱中,让开心加倍,烦恼减半,仪器学院学生心理骨干根据留下的联系方式进行暖心回复。5月23日至5月29日,“7天小确幸捕捉计划”线上打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记录下生活中的温暖瞬间,努力提升幸福感知力,发现身边的点滴美好。

此外,仪器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为同学们发放心理学相关书籍,在“仪器风发”新媒体平台中设置“仪日心情”栏目线上推送心理知识,引导同学重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

(张旭 赵一炜/文 卢艺丹/图 郑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