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第十期斛心沙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数学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协办的第十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

本次活动以“‘画’解情绪 妙笔绘心”为主题,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手绘面具入手,引导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用画笔描绘自己的心情。小狮子、小狐狸、小葫芦,一张张有趣的面具在同学们的画笔下诞生,五彩斑斓、妙趣横生。绘画结束后,参与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想法。有的同学天马行空随心着墨,有的同学选择用黄色和橘色画出儿时最喜欢的小动物,有的同学选择用蓝色和红色表达勇敢与活力……每位同学都对自己的“面具”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对话了内心世界,排解了压力和烦恼,收获了乐趣和喜悦。

本次活动是数学学院“‘疫’路同行为心赋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依托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建设,针对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压力和困惑,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引导学生合理的调适和释放压力,促进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的心态。

(任颖/文 征宝/图 彭帮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