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阳光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2021年12月5日至2022年1月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在“心影随行”心理电影展播活动中,通过观看《心灵捕手》《头脑特工队》等影片,同学们随着屏幕上光影的交错和情节的推进体验电影中人物角色内心跌宕起伏的情绪变化,在赏析交流的过程中共同探讨情绪管理、挫折应对、认识自我的方法,掌握更多心理知识。

在“爱的信箱”冬日校园邮寄活动中,同学们岁末展望,执笔抒情,写下对父母、同学、老师、朋友想说的话。一封封信,载着满满的爱意与真诚,到达收信人的手中,让同学们在冬日里体会爱与被爱,感恩相遇相伴。

学院还组织了“以笔绘心”手绘面具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释放繁杂忙碌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尽情用五彩的颜色描绘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将无形的情绪化为有形,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面具形象。

此外,学院通过开辟“仪器风发”新媒体平台“仪日心情”线上线下宣传心理知识,年级辅导员与学习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开展谈心谈话,制定教育帮扶措施多举措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核心,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张旭/文 卢艺丹/图 罗美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