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齐心抗疫,筑梦青春”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月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齐心抗疫,筑梦青春”新生年级大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大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围绕考风考纪教育、考前心理调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会议结合考试违纪的真实案例,重点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后果,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针对学生考试焦虑心理进行考前心理辅导,从改变认知和行为放松两个角度列举了考试焦虑的多种应对方式。会议特别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及做好寒假返乡途中的自我防护措施。

本次年级大会从当代大学生发展现状出发,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乐观面对期末考试、加强身心防护、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促使学生养成诚信做人、助人自助的意识。

(陈紫燕/文 郭孟超/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