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2021年心理育人工作校院协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31日上午,软件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901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校院协同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首先代表学院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总体情况。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郑华从基础工作、重点工作、问题和建议三个部分汇报了本年度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心理育人品牌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本年级典型心理危机案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们针对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对学院本年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心理育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随后,参会老师一同参观了学院心理中心咨询室和学生活动室,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指导建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加强校院协同心理育人工作,加强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协同联动,帮助辅导员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育人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郑华/文 陈力/图 储文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