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融入集体、缓解压力,培育积极心态,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食生楼206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带领者为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童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食品类21-01班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李童童老师首先组织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引导团辅成员熟悉周围的同学,同学们在“左抓右逃”的活动中实现“破冰“,大家的脸上开始露出开心的笑容。紧接着,所有成员“1,2,3,4,5,”报数,根据报数结果,大家分成了6个队伍。各队队员一起讨论完成了本队队名、队旗、口号和队形,独具匠心的队旗设计、奇思妙想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口号,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良好和谐的团队协作氛围。

随后,“诺亚方舟”将活动推向高潮,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学们集体合作、配合默契,在4张A4纸大小的“方舟”上成功搭载全队成员,完成了团队任务。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深刻感受到了每一个人对于集体的作用以及集体对于个人的重要意义。

本次团辅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个体与团体之间的关系,将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积极融入集体。

(努尔比耶姆/文 李思琦/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