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解忧杂货箱”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缓解学期末心理压力,将解决心理困惑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12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组织开展了“解忧杂货箱”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解烦恼忧愁,绘新年愿望”为主题,活动共分为宣传动员、收集困扰和后期回信三个阶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倾诉烦恼、表达希冀的平台。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写下自己面临的烦恼忧愁、年度总结或是新年愿景,并通过信箱投递、心愿墙张贴、线上填表等方式传达给工作人员。学院对同学们所写内容进行汇总,并邀请学院相关老师给予答疑解惑,最终通过书信的方式将建议与方法反馈给相关同学。

本次“解忧杂货铺”活动是学院“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现实问题和心理困惑,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

(马贤峰 方志胜/文 方志胜/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