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警惕“后考研”综合症心理调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30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报告厅举办警惕“后考研”综合症心理调节培训会,学院2018级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考研后易出现缺乏新的目标引导、丧失方向陷入迷茫,惶惶未知的成绩、情绪压力骤增,过度放松沉迷娱乐、错失个人发展关键期等考研后期综合症。学院发展辅导中心主任、2018级辅导员叶璟老师从设定新的阶段目标,继续导航前行、时刻保持自我觉察,积极调节心态、积极主动迈开脚步,即刻行动起来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让同学选择健康合适的方式进行积极的心理调节。同时,叶璟老师对校心理咨询中心预约方式和项目进行介绍。

本次培训会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毕业班学生心理调节水平,建设考研后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

(杨炳新/文 杨炳新/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