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心理育人工作校院协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30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506会议室举行2021年心理育人工作校院协同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参加研讨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首先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中心主任李志明提出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开展及深入交流,加深校院两级心理工作协同育人成效。随后,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王芙颂从心理育人工作开展、项目推进情况、主要学生危机情况及问题和建议四个部分作了2021年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汇报。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本年级典型心理危机学生情况并进行讨论,就目前学院在心理育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心理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展开深入交流。

最后,中心主任李志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扎实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及指导,希望能够进一步凝练学院专业特色及优势,积极构建心理育人工作新体系。

本次研讨会旨在着力构建科学化的心理育人路径、特色化的心理育人体系、协同化的心理育人机制,凝聚共识,科学布局,聚焦学生成长发展新需求,推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