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开展领导力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她成长”女大学生领导力团体心理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团体辅导室圆满结束。此活动由王芙颂、李瑞老师指导,共有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34名女大学生参加。

四期团辅中,从“团体初相识”“自我与团体”“团队探索之旅”到“一次结束,新的旅程”,通过团队建设、心理教育、心理游戏、主题讨论、个人展示、现场分享等形式,同学们的自我效能感和领导力不断提升,34名成员也彼此了解、彼此信任,共同成长。

活动中,“价值观拍卖会”环节,成员们讨论工作世界中每个人价值观的差异,以及领导力在实际中的应用;“心有千千结”环节,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生命线”环节,大家感慨时间飞逝,并约定做好规划。通过系列活动的设置,女生们对于领导力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个人与团体的联结,感悟到作为领导者应具备的素质与责任。团辅在积极向上、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李同学表示:“我本以为团辅只是玩游戏,但经过这几次辅导我深刻意识到,游戏只是一种辅助,更多的是自我的体悟。”活动结束时,成员们都纷纷合影留念,有的小组更是通过合唱视频表达学习感悟和对团队成员的感谢。

本次团体辅导是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的选修实践环节,重点围绕积极心理素质培养、自我领导力的觉知和提升等内容展开。自发放通知以来,收到各院系女生的踊跃报名。作为一种体验式的教育辅导方式,它给学生带来了更深层次的学习体验。此后,“她绽放”女大学生工作室还将不断探索、完善领导力团辅模式与内容,引导女生更好成长。

(王芙颂/文 王芙颂/图 储文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