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12.5要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2月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各学院组织开展了“12.5要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上午11:00,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日活动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有冬日赏绿、一沙一世界、心愿空间、小小共情美甲屋、你的故事我来听等多个活动区域。心理沙盘、宣泄立柱、宣泄人偶等诸多心理设备吸引了许多同学来积极体验;小小共情美甲屋面向全校学生,打破性别偏见,让同学们体验做一次美甲的乐趣,学会换位思考,引发共情;在心愿空间,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愿,放入心愿箱,等待后期由心灵陪伴员者来守护完成;在一沙一世界中,同学们自由选择地沙盘模具,以自发游戏的心态来创造沙盘世界,尽情表达自我,放松心态,同时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进行分析解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让自己在冬日暖阳中感受到心灵的愉悦。

下午14:30,“励人”心理趣味运动会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同学们环绕校园励人湖畔,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趣味运动会路线,完成各学院精心设计的心理趣味游戏闯关活动,集章兑奖,同学们团结合作,争分夺秒,呈现了一场速度和智慧的比拼。在比拼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机能,还提升了心理素质水平。

本次“12.5要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设计新颖,有效地减轻了学生的心理压力,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活动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于一体,旨在让同学们在积极体验活动的同时,获得心理知识,增强心灵感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升积极心理品质。

(骆贵 孙园/文 骆贵/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