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仪器学院开展“心印暖阳,心遇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2月2日晚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报告厅举办“心印暖阳,心遇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共有7支队伍进行情景剧表演。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各班级作品围绕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如自我认知偏差、时间管理失衡、抑郁消极情绪等进行展开,通过不断探索最终找到方法克服困难,收获成长。最终仪器(智能感知)2021-4班作品《戒了吧,拖延症》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采用了替身、独白、未来投射等心理剧技术,兼顾专业性与艺术性,以团体形式演绎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惑,呈现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方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课堂外的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引发学生的共鸣与思考,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仪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张旭/文 卢艺丹/图 罗美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