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我想·我说”畅聊圆桌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助人自助能力,通过思维碰撞与语言表达,培养学生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调节情绪观念, 6月至7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心协团体辅导室举办“我想·我说”畅聊圆桌派活动,20余名同学及老师参与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场,分别以同学们关心的“考研与就业”“内卷”为畅聊主题,邀请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讨论。在畅聊过程中,由参与人员分别就交流主题进行个人观点阐述并进行讨论,最后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进行总结。

在“内卷”主题讨论中,邹文进同学认为内卷有利于个人成长发展,推动个人在行业内的不断进步及企业间的良性竞争;而管蓉蓉等同学则认为内卷本身是一种亚健康文化带来的产物,是由自我嘲讽而衍生出的词语。其他同学也结合“内卷”和国家科技发展进步、资源人才浪费、健康生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在同学们的一致表决下,房哲宇等2名同学获得活动最佳观点荣誉奖,管蓉蓉等2位同学获得最佳会员称号。

“我想•我说” 畅聊圆桌派活动是该院“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勤观察,善思考,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抒发个人情绪困惑、调整认知观念、改善人际关系与沟通表达能力。

(刘琬菁 贺景浩/文 贺景浩/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