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青橙驿站”心理朋辈育人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8日,软件学院举行“青橙驿站”心理朋辈育人工程启动仪式。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安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詹方园,学院相关辅导员及“青橙驿站”学生团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储文静介绍了“青橙驿站”心理朋辈育人工程建设的相关情况,宣读了《软件学院“青橙驿站”学生团队拟聘人员名单》,希望“青橙驿站”的同学们积极建设“家”文化,牢固树立志愿帮扶意识,在学院的引导下不断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做自身健康心理的建设者、身边同学健康心理的守护者,有效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成长中的问题,真正实现助人自助。

李志明代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对参与和支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开展好心理育人特色项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驿站”要充分发挥职能,努力成为学生的“心灵之家”、“温暖之家”,给学生提供一个放松、休憩的场所;“驿站”要积极整合资源,提供必要的业务培训和专业支持,努力消除学生困惑,帮助学生更好前行;朋辈志愿者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发挥朋辈关怀,做一名优秀的守护在同学们身边的心灵使者。

会上,与会领导教师为“驿站”受聘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朋辈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爱心、诚心、耐心、细心,认真做好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为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而不懈努力。

启动仪式后,詹方园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以“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团辅活动。

(郑华/文 石家宁/图 储文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