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增进学习交流,更好的谋划新学期重点工作,帮助中心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8月16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屯溪路校区举办了暑期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出席了研讨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首先从国家的规划、学校的重视、师生的期望三个层次阐述了心理健康工作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他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队伍专业化发展、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中心要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紧贴学生工作一线,突出特色工作培育,完善工作机制建设,加快构建校院两级心理工作新模式,推动心理工作提质增效,尽快形成具有工大特色的心理工作新格局,切实提升心理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力。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参会老师围绕新进教师培训、业务学习交流、文件制度修订、新学期工作规划四个单元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在新进教师培训单元,中心从总体情况介绍、咨询工作规范、危机识别干预、工作经验分享、工作入职谈话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在业务学习交流单元,相关老师汇报了近期外出培训调研的情况,并结合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在文件制度修订单元,相关老师对各自负责的文件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在新学期工作规划单元,与会老师结合本年度工作要点,对新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拓宽了中心全体老师的工作视野,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信心,激发了工作热情,对提升中心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邹佳莹、刘雯雯/文    刘雯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