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新聘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心理技能提升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新聘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建立良好团队关系,掌握学生工作心理辅导技能,7月15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新聘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心理技能提升素质拓展活动。2021年全体新聘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参加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由热身、破冰、团体游戏、情绪反馈和分享总结各个环节组成,轻松有趣的“不说话识生日”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通过生日的年月顺序让大家迅速分为三个小组。随后的“首尾相连”“大风小风吹”“逛三园”等活动的开展,帮助团体成员建立了信任感、安全感和归属感。最后,各成员彼此分享体会感受,大家在倾听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了解,新入职的焦虑情绪得以缓解和疗愈。

团体心理辅导是参与人员借助成员之间的互动而获得自我发展的学习过程,并能够在团体中学习合作交流、模仿创造、情绪表达、自我觉察和人际关系技巧等。本次心理技能提升素质拓展活动在帮助新入职老师树立团体意识、理解自我和他人的心理状态、掌握团辅工作技能、提升心理辅导工作技能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   骆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