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美好愿景漫于纸上,幸福年代画在心中”第六届合肥高校心理微漫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莳心工作室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青苹果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美好愿景漫于纸上,幸福年代画在心中”第六届合肥高校心理微漫画+大赛决赛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心理中心和学院相关老师、协会学生干部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现场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比赛除微漫画赛道外,新增了微视频赛道以及心理微文学附属赛道和Vlog附属赛道。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等13所高校。进入决赛的19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美好愿景漫于纸上,幸福年代画在心中”的比赛主题,通过PPT演讲、作品介绍等形式展示作品,描绘了建党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心中的幸福感。在活动的最后,安徽省名师工作室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作出了专业点评与指导总结。

经过预赛筛选、决赛展示评比,最终安徽新华学院王李欣的作品《幸福是心的共鸣》荣获本次大赛微漫画赛道特等奖,合肥工业大学魏雪宁的作品《寻找自己》以及安徽建筑大学沈隆怀、许雨佳的作品《归途繁花》获得微漫画赛道一等奖,安徽三联学院胡新源、江玉婷、杨文静、蒲馨雨的作品《你好,林姻》获得微视频赛道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其正确看待常见的心理困惑,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合肥其他高校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宣传力与影响力。据悉,该活动首次采用主赛道与附属赛道以及漫画与微文学、微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创新了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为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辟了新思路。

(丁玲/文 丁玲/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