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在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12日中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举办了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安徽省地震局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同志在现场进行了协调指挥,600余名学生参加了集中演练。

512日中午13时整,广播引导语准时响起,伴随着地震警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分为地震避险、应急疏散、集中点评三个阶段。在辅导员和引导员的有序组织下,600余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避险并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信息通畅。安徽省地震局相关专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王迷硅谷参加演练后表示:“这次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一旦地震来临,将直接威胁到每个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学习掌握防震避险技能是十分必要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陈宗涵参加演练后表示:“在老师周密的安排和引导员的悉心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专业避险并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通过演练,我们掌握了在地震灾害中合理避震、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应对地震灾害的防御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年在学生中开展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消防演练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