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合肥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3日下午,合肥校区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合肥市经开区消防大队相关领导、消防官兵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58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学生寝室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灭火器灭火操作演练四个环节组成。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观念、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同时也检验了学校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能力及效果,提高了学校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火救火的消防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

活动期间,校领导吴玉程、张效英看望了火箭军军训教官、学员和武警消防官兵。吴玉程在演练活动中讲话指出,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遇到火灾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安全教育,一年一度的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紧急事件中学生宿舍人员集中的特点,确保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紧急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引导同学们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他希望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习,使同学们学到更多的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多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用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迅速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确保生命安全;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巩固军训成果,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教官老师们的指挥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演练项目,向武警消防官兵学习、向火箭军官兵学习,希望大家真正学懂、学会并记在心里,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消防、防灾和安全教育工作,每年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全体同学参与消防演练,同时还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实操演练等活动,着力营造学校师生员工人人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