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警校互联互动 共建平安校园”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823日,学校联合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警校互联互动 共建平安校园”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研讨会。学工部、保卫部、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校团委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主持。

会上,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何祥龙、芙蓉派出所所长孔维军,全面介绍了2017年以来,我校及合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刷单兼职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等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马文权详细总结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防电诈”已开展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就如何更好的加强警校联动、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进行了工作部署。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悉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联合合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保卫部,制订了《“警校联动 五措并举”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通过一次全方位的宣传、一次全覆盖的报告、一本全真的案例读本、一场全情景的晚会、一次全体人员的考核等形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大学生电信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文明校园成果。

朱光/文;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