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有效激发新聘辅导员树牢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的自信心、仁爱心、责任心和敬畏心,8月30日,学校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新聘辅导员入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

仪式上,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新聘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新聘用辅导员在入职仪式上所表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陈刚向新聘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主动融入工大氛围,熟悉育人底色。希望大家主动了解工大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树立立德树人的主责意识、思想政治教育的首位意识、守护学生身心安全的底线意识、立足工作实际的问题意识、对标新时代要求的目标意识,以及突出工作亮点的特色意识。二是积极转换角色身份,树立育人信念。希望大家在扎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一线的过程中,明晰辅导员的角色认知,尽快完成自身角色转变,为学生的思想领航、生活成长、择业发展等全过程培养做好充分的准备。三是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践行使命担当。希望大家围绕“教育所需、学生所求、工大所缺”,主动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探索新的教育手段、涵养新的工作技能,以“立德明理、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做一名爱岗敬业、用心投入,有情怀、有担当、有特色的新时代学生政工干部。

在庄重的欢迎仪式上,28名新聘辅导员依次迈进了“卓越之门”,全新开启践行育人初心使命的新征程。在“同心·启航”篇章,《你好!2023斛兵学工人》视频回顾了新聘辅导员在国防教育能力专项培训班、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培训中的成长历程与点滴收获,表达了全体学工人满满的祝福与衷心的期待。在“同向·聚力”篇章,陈刚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与佩戴校徽,祝贺新聘辅导员正式成为一名工大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分别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了“斛兵学工人”纪念章,祝贺新聘辅导员成为一名光荣的斛兵学工人。学院副书记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放心灵钥匙并赠送麦穗,寄语新聘辅导员同心开启学生心灵,播撒希望的种子的美好希冀。在“同行·致远”篇章,陈刚为孙彩霞等9名同志颁发2023年新聘辅导员导师聘书,聘任其为新聘辅导员引航助力、陪伴成长。辅导员代表葛永莉、张曼娟、盛鸣宇、杨炳新以朗诵《我们都是斛兵学工人》,欢迎全体新聘辅导员的加入斛兵学工大家庭。在优秀辅导员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刘世国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聘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新聘辅导员代表张莹作了入职交流发言。

学工机关全体人员、学院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