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8月28日-29日,学校组织了2023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学工机关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典礼,17名新聘专职辅导员、11名学生工作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代表学校对全体新聘辅导员加入“斛兵学工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全体新聘辅导员应紧抓此次学习契机,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尽快熟悉各项学生工作;培养思维,全程化予以融通,积极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严守底线,全方位贯彻落实,以优良的作风筑牢育人根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典礼由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介绍了2023年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入职培训班安排。新聘辅导员代表王哲贤、新聘学生工作助理代表刘茵作了交流发言。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尚广海以“处理四种关系,提升四种能力,聚力时代新人培育”,重点阐述学生工作整体方案。武国剑聚焦学生第二课堂建设与管理,从建设背景、实施内容、成果实效等维度全面解读了学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应用。李洪涛就如何做好学生全程就业工作做详细介绍,讲授了当前学生职业规划全程化、动态化、多元化的实现路径。崔健以“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与学生社区建设”为题讲解了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与学生社区建设情况。邹佳莹立足于“增强心育本领,提升心育质效”,深入解读学校“四位一体”的心理工作格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方法。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李雪分享了辅导员的工作经验、方法与感悟。

此次培训是落实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担当引领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新聘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尽快了解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理想,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力争打造“信念坚定、爱心坚守、能力坚实、执行坚决”的高水平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