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友谊,共迎中秋佳节,9月19日上午,学校2021年“缘聚工大,共庆佳节”中秋节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茶话会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新疆教育厅内派教师代表、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茶话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录制的节日祝福视频《情满工大,共庆佳节》,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讲解了工大每年为在校生发放订制月饼的传统,表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与关怀。

各民族同学共同演绎了精彩的中秋节目。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苗族等民族的同学通过《我的思念是圆的》主题朗诵,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以及对工大的感恩之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秦雨欣同学带来的汉唐古典舞《寻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阿布都热合曼·买买提带来的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十二木卡姆》片段,表达出新时代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围绕家乡中秋节的习俗、入学以来的体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感受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精心组织的中秋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合肥工业大学这个多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并表示将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争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石榴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在总结讲话中向大家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他说,同学们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在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借鉴中成长成才,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工大精神的传播者,做民族团结的表率者。他希望同学们要立心,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践行初心,守正本心;要立行,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立德,以德为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长为有高尚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少数民族青年。